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志願服務法規暨時數條(榮譽卡及紀錄冊申請)

123123123123123

一、目的:

本校為持續發揚「服務人群」的精神,整合本校之各單位資源與志工,並促成各類型志工參與跨主題的服務計畫,除可提高活動的深度及廣度外,亦可促進志工間的交流,營造全校師生及教職員,共同參與服務的氛圍。自新生入學輔導時便建立學生熱心助人、貼心關懷的公益理念,並規劃新生取得「志工手冊」,組成「致理志工」團隊,以落實志願服務工作及服務學習為終極目標,營造熱心助人、友善美好的公益校園

二、法規資訊:

1.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法

2.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辦法

三、本校志願服務申請系列:

1.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服務年資滿三年,服務時數滿三百小時者,即可向本組(課指組)提出申請榮譽卡的需求,每年本組(課指組)會固定時程內,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出申請。yes

2.榮譽卡好處與資訊:

      (1)志工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

      (2)志工持志願服務榮譽卡得免費進入之康樂場所、文教設施

3.申請應填列榮譽卡申請表及名冊,詳如附加檔案。enlightened

4.如果申請「志願服務紀錄冊」,需要完成「志工基礎訓練研習課程」(可至台北e大網站完成),以及「志工特殊訓練課程」等。

   申請表,詳如附加檔案。enlightened

5.如何申請志願服務時數條

       (1)請於下方下載表格(志願服務紀錄冊時數條.doc及「服務時數一覽表範例.xls」)。

       (2)校內外服務申請資訊

校內志工服務申請

a.請依各志工運用單位相關規則及計畫,提出志工申請,並依志工運用單位相關規則執行義務,並維護自身權益。

b.於各志工運用單位完成服務後,可由單位或自行填列「志願服務時數條.doc」及「服務時數一覽表範例.xls」,填列完畢後交給各單位承辦老師,審閱無誤後可至該單位領取時數條,並將志願服務時數條張貼在「志願服務紀錄冊」上。

c.提醒使用志工的各單位,需提供志工同學適當的培訓課程,並開給訓練時數,且避免與工讀生工作重覆。

d.除開立時數條給同學外,另請務必填寫「服務時數一覽表範例.xls」檔案,以利將學生的服務時數紀錄上傳至衛福部志願服務資訊系統。

校外志工服務申請

a.各社團、學生如支援校外服務活動,應由校外單位進行時數認證及開立時數條。

b.同學可自行將志願服務時數條打好內容後,請該單位進行時數認證。 

c.並請繳交「服務時數一覽表範例.xls」的資料至課指組c202@mail.chihlee.edu.tw,以利將學生服務紀錄由本組上傳至衛福部志願服務資訊系統

6.如何查詢自己已上傳的志願服務時數呢?enlightened

     請參閱「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資訊網介紹

四、志願服務活動花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