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110學年度第1學期親師成長交流座談會綜合座談Q&A

110學年度第1學期親師成長交流座談會綜合座談Q&A

提問一:請問誠信館何時會完工? 請問後方出入口,何時可開放?後方停車場出入口,學生無法進出,因家裡住所靠近後門,現在都需由前門進出,是否能開通便道供進出?或是上下課時間,可開放學生進出?

回覆:1.有關新誠信館建置工程案,預計111年6月完工。

2.考量學生進出需求,學校已開通側門便道,提供同學進出,開放時間請參照軍訓室公告。

提問二:請問學校有考慮設置“校園學生餐廳”嗎?

回覆:學校曾經多次開設餐廳,但因為校區週邊飲食非常方便,且選擇多元,同學留在校內用餐人數偏少,連續數家餐廳均倒閉,後續再次招商,已無廠商有意願進駐。

提問三:請問因學生反應廁所不乾淨,想問學校清潔的安排是如何?

回覆:每日上午皆有清潔人員進行清掃,若使用後有不乾淨情形,可請學生隨時與事務組聯繫反映(可使用各樓層通聯電話直撥分機1217),必定會立即派員進行清潔。

提問四:請問交換名額只限學海飛揚和學海惜珠計畫嗎?沒有申請學海飛揚是否也有機會?

回覆:1.學海飛颺和學海惜珠計畫,是學校向教育部申請補助,為同學們出國交換研習提供部份經濟補助,申請時須檢附對方學校要求之語言標準證明並遵守雙方學校相關規定。日本地區需依照對方學校每年可容納之交換生限額,其他地區基本上沒有名額限制。

2.未申請學海飛颺,仍可自費出國短期交換研習。相同

地,申請時須檢附對方校要求之語言標準證明並遵守

雙方學校相關規定,惟請以姊妹校為優先研習地。

若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與承辦老師黃卡秦老師聯繫(國際處,綜合教學大樓4樓,分機1312或1315)。

提問五:請問五專雙聯學制只有國貿系嗎?

回覆:五專雙聯學制,因合作學校為英國Middlesex University之國際企業管理系(Internation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目前本校只有國貿、企管兩個商業類科課程屬性較為接近,且已完成課程抵認,故暫以國貿、企管科為優先。

若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與承辦老師陳子周老師聯繫(國際處,綜合教學大樓4樓,分機1312或1315)。

提問六:請問應英系大一學生適合申請雙聯學制嗎?

回覆:「應用英語系」大一學生可申請雙聯學制。不過本校

「應用英語系」所學多為實務導向課程,而英、美大學之「英文系」為學術導向,偏重英美文學,屬性不同。目前本校與英、美大學合作專業領域為商業類別,如「國際企業管理系」(Internation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應用英文系學生仍可參與雙聯學制,不過必須專案輔導,進行個人課程配對,找到適合之商業科系就讀,且必須於本校加修該校要求之商業課程,補強商科專業知識。

若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與承辦老師陳子周老師聯繫(國際處,綜合教學大樓4樓,分機1312或1315)。

提問七:請問雙聯學制&學海飛颺計畫(國外研修)會由師長向學

生詳細宣導溝通嗎?

回覆:國際處預計於11月份辦理兩次雙聯學制說明會(分別

針對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英國Middlesex University),12月份辦理學海飛颺說明會。學海飛颺、學海惜珠計畫申請訊息會於11月至12月在學校、國際處網站首頁最新消息公告、以及發email予全校學生電子郵件信箱公布。(承辦人:陳子周老師、黃卡秦老師)

提問八:請問學校交換生名額有幾位?

回覆:目前學校辦理自費出國交換研習,申請時須檢附對方

校要求之語言標準證明並遵守雙方學校相關規定,日本地區需依照交換對方校每年可容納之交換生為限額,其他地區尚無名額限制。(承辦人:黃卡秦老師)

提問九:請問為何五專的應用英語科分成兩班,但五專財金科

卻沒有分成兩班?

回覆:本校五專各科班人數需綜合考量各學制系科授課需求

及各科教室空間容納人數等需求,並經教育部核定各科別招生人數學生數,110學年度教育部核定本校應用英語科招收人數110名,財務金融科招收55名,故應用英語科分成2班,財金科僅開一班。

提問十:請問五專未來升學的方向如何?要如何做準備?

回覆:一、升學進路

(一)二技學制(等同取得大學學歷):本校設有日間部二技學制,包含財務金融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以及進修部二技企業管理系供五專畢業或同等學力資格升讀。

(二)大學或四技轉學招生:可參加各大學轉學考試插班就讀大學2年級或3年級。

(三)取得五專畢業證書滿3年後,加上工作經驗,亦可報考碩士班。

二、升學準備方向

(一)升學二技:於專科四、五年級就讀期間配合課程規劃考取行政院勞委會所辦理的乙級技術士相關證照與報考二技統測,對未來升學幫助極大;可持乙級證照報考二技技優甄審,或參加本校日、夜二技獨立招生,採書面審查方式進行,有無參加當年度二技統測,均得以報名。

(二)大學部轉學招生:以五專畢業或同等學力資格,報名轉學招生,有機會轉入大學部2年級或3年級;本校每年暑假招收日間或進修部大學部轉學生,其評分方式採書面資料審查,不須考試。

提問十一:請問現行五專部分學校有什麼獎學金制度?

回覆:本校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網頁左側「校內外獎助學金

公告」提供校內外各項獎學金申請資訊,並隨時更新(網址:https://sa100.chihlee.edu.tw/p/404-1003-88133.php),另有提供圓夢助學網連結,請符合資格的同學依規定提出申請。(承辦人:生活輔導組葉嘉湄老師,分機121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