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課外活動組】本校109學年度服務學習績優師生選拔實施計畫

致理科技大學109學年度服務學習績優師生選拔實施計畫

一、目的:為鼓勵本校服務學習課程表現績優之教師及學生,特依「致理科技大學服務學習績優師生選拔要點」訂頒本實施計畫,以書面審查會議決議方式,遴優公開表揚。

二、參選資格:凡本校曾開設服務學習課程之專、兼任教師,及曾修習服務學習課程之在學學生皆可報名參加。

三、申請方式:

  • 申請者請於申請期間內,備妥申請書(格式如附件)及相關佐證資料後,繳交課外活動指導組。
  • 申請日期:11077日前提出申請,填具申請書併同佐證附件成冊【紙本一份/附電子檔】,請將佐證資料轉為電子檔與申請書同一個檔案。

四、評審日期:預計1107月底前完成書面評審。

五、獎勵內容:

  • 教師組:共取3名,每名頒發獎金新台幣3仟元,並頒發獎狀乙禎。
  • 學生組:共取5名,每名頒發獎金新台幣2仟元,並頒發獎狀乙禎。

六、評審原則:

(一)教師組:

評審項目【評分比】

說明

1.教學課程具服務學習內涵35%】

1.專業課程:透過服務學習之教學策略,協助課堂學生以專業知能服務社會,培養兼具社會關懷的專業人,成效卓著者。

2.通識課程:參與具服務學習內涵課程授課,制定服務學習課程或制度,藉由服務的引導與過程,教導學生人格態度,達到全人教育的目的。

2.推動校內服務學習活動35%】

1.建構校內服務學習制度,參與規劃、前置作業等。

2.於校內積極推動服務學習活動、鼓勵學生組織參與服務性社團與活動,樂於分享服務經驗與心得,培養學生志願服務之精神與提升年輕學子的社會公民意識。

3.教師個人志工服務15%】

1.定期或經常主動發起服務性活動,實際帶領同學參與及體驗服務真諦。

2.持續參與社會服務,發揮志工精神,以身作則,成為學生學習的典範。

4.其他15%】

1.長期與持續性地結合民間相關團體的專業與資源,讓學生有機會從服務中學習。

2.創新性做法,有助於服務學習之推動與改造。

3.對於學校、社會、國家具特殊貢獻之意義者。

(二)學生組:

評審項目【評分比】

說明

1.服務學習時數

25%】

曾修習服務學習課程,且服務時數至少12小時以上者為優先。

2.服務績效

25%】

1.持續參與服務且表現優異,事蹟感人者。

2.積極、主動、熱心、負責,對服務對象提供具體之協助,或服務對象受惠卓著。

3.自我成長

25%】

1.持續參與社會服務,發揚志工精神,並在服務過程中自我學習與轉變,有具體優良事蹟者。

2.透過服務過程,在個人品格、態度、專業能力等方面有長足的成長與影響(如主動性、積極性、投注力、個人成長、持續性等)

4.其他

25%】

1.創新性做法,有助於服務學習之推動與改造者。

2.對於學校、社會、國家具特殊貢獻之意義者。

 

 

 

 

 

 

 

 

 

 

 

 

 

 

 

七、評審方式:

  • 申請案由課外活動指導組彙整,經服務學習績優師生選拔評審小組審查(小組成員由課外活動指導組推薦三名校外專家學者及校內教師委員2名組成)審查。
  • 評審結果將公佈於校內網站首頁。

八、注意事項:

  • 獲獎者將擇公開場合進行頒獎。
  • 獲獎者有義務參與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舉辦之「服務學習經驗分享」及「成果發表會」等相關活動。
  • 本計畫相關訊息將隨時更新並公告於校內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