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課外活動組】108年度博屋瑪實驗教育論壇:博屋瑪-走活泰雅的教與學

2016 年達觀國小正式改制為全國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小學-博屋瑪國小,迄今發展已滿三年,期間也歷經實驗教育三年一次的評鑑,監察院 13位委員蒞校訪視,以及數十個教育團體及個人到校參訪,但由於(1)12 年國教108 學年上路在即;(2)實驗教育與當前政策處於磨合階段;(3)國內多元文化主義意識抬頭;(4)族群文化復振與傳承的意願與日俱增;(5)對於博屋瑪實驗課程認識多寡等等變遷及因素,使得國內目前除了博屋碼外,其餘正在實施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的 20 餘所學校,面臨無所適從的窘境。而博屋瑪身為全國首座的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有必要將博屋瑪經驗分享給大眾,亦從論壇中聽取更多的建議與想法,藉此增進原住民族教育的發展,延續原住民族之生命,另又可達成多元文化教育的實現。
本論壇由博屋瑪全體親師生發起與承辦,論壇將匯集原住民族族人、關心原住民族教育的社會民眾、學者專家、地方政府、學校代表建言,以為後續原住民族教育發展上之實證參據。
一、 論壇時間:108年10月19(星期六)至10月20日(星期日)
二、 論壇地點: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R313階梯教室(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三、 報名方式
   (一)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WUReWoqPHRjTgy98。
   (二)報名截止日期: 108年10月15日(星期二)中午12:00截止報名。
四、 論壇資訊請參閱附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