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生活輔導組】「療癒吧!自己來!」免費公益講座活動

免費公益講座-【療癒吧👍自己來!】伽耶山基金會

報名☞ https://tinyurl.com/ds5ej4c4

●【第一場】5/8 (六) 14:30-16:30「當軟弱無助找上門—如何陪他走一段?」

生命裡,那些不好說的負能量?負能量一定是不好的嗎?
課業的競爭?父母的期望?同儕之間的壓力以及霸凌等。
處在一個可以用盡力氣與生命來愛人的年紀,
卻忘了疼愛自己,以致傷痕累累。

🧑🏻‍🏫講師:廖玉蕙 教授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退休教授,著作五十餘冊,目前專事寫作、演講與評審)


●【第二場】6/26 (六) 14:00-16:00「多重角色的你,情緒總是上上下下?」

我們被教育要向上爬、要成功,不可輕易示弱與流淚……,但生命經歷何嘗是完美的。
來到中年,家庭事業生活種種使我們得同時扮演很多角色,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忙碌與變動中我常會迷失自己,我還能擁有快樂的權利嗎?

👨‍🏫講師:李政達 諮商心理師 (有2個小孩,任職於怡仁綜合醫院、台北監獄心理治療團體、台北杏語心靈診所、開馨診所。擅長各類型心理健康照護)


●【第三場】7/24 (六) 14:00-16:00「時間會治療一切? ── 面對人生的失落與悲傷」

當對方的離去,我心的某部分也跟著消逝了,
那個痛每分每秒都在提醒著我,他已經離去的事實,又老又病的我竟然還活著。
作一個陪伴者,安慰的話語也是需要練習的,
你以為的關心,可曾不經意地再度傷透所愛人的心?

👩‍🏫講師:林綺雲 教授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教授、台灣失落關懷與諮商協會理事、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理事,專長於生死教育、悲傷輔導與自殺防治)

❦❦❦

2021年,基金會決定邀請關心此議題的專業人士,拋磚引玉舉辦【療癒吧!自己來!】系列 #公益講座。講題將聚焦於多數人經歷過的悲傷與失落談起,關懷飽受壓力積累成疾的人們,從認識情緒開始、練習自我療癒與自我陪伴,並且彼此傳遞溫暖問候。

企盼透過講座的舉辦與推廣,在社會上開啟不同面向的討論,對 #生命失落 之議題有明確的認識,然後走向更寬闊的理解與感受,與基金會攜手共同為社會的安頓盡一分心力。

同時也誠摯邀請,關注此議題的各界人士,一同響應「#用愛陪伴生命」的理念。透過講座,對身心靈遭遇的 #悲傷失落經驗 有更深更廣的理解;也願意學習自我療癒及自他陪伴之道,運用適當的陪伴,度過情緒不穩定的難關。

❦❦❦

講座資訊

報名☞ https://tinyurl.com/ds5ej4c4

➽ 講座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6號 (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 / 5號出口,往金山南路步行約5分鐘)

➽ 聯絡窗口:台灣晚緣專案 02-2394-6800轉403陳小姐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插畫 晴天 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