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衛保組】為防範非洲豬瘟,出遊請勿攜帶動植物產品回國,以免遭受裁罰!

全校師生大家平安!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局表示,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疫情嚴峻。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將針對非洲豬瘟入侵風險較高之旅客行李加強檢查,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入境罰鍰已提高為新臺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請教職員工生勿攜帶任何疫區(歐洲、非洲、北韓、寮國、香港中國大陸、蒙古、越南及柬埔寨)的肉類產品入境、並勿網購外國肉品寄送臺灣,防杜疫病入侵,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之1條規定及防檢局107年12月18日公告的裁罰基準,入境旅客自疫區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包括臘肉、香腸及真空包等回台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非洲豬瘟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傳染性之惡性豬隻疫病,病毒可存活在冷藏豬肉100天、冷凍豬肉1,000天、豬舍1個月、糞便室溫11天。非洲豬瘟雖造成家豬及野豬的急性、惡性傳染病,但不會感染人,我國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的豬隻,豬皮均蓋有檢查合格標誌供消費者辨識,消費者在市場購買豬肉時,只要注意選擇蓋有合格印的豬肉,食用安全無虞。 

     提供非洲豬瘟小知識(附件)供參,相關資料請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網站

   (網址:https://www.baphiq.gov.tw/view.php?catid=17443)非洲豬瘟專區查閱,共同協助防檢疫工作。

       本組已設置非洲豬疫專區,於首頁下方政府推廣專區歡迎師生查詢最新防疫資訊。

                                                     

                                                                                       學務處   衛保組關心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