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衛保組】流感疫情仍處流行高峰期,提醒全校教職員工生加強防範流感威脅!

親愛的全校師生大家好!

    氣候多變化,流感疫情持續上升,請大家仍需注意保暖,多喝水、適度運動、均衡飲食及避免熬夜,並且減少出入人多擁擠密閉的公共場所,維護自身健康。若有流感症狀,應及早就醫,遵守醫囑服藥休息,降低重症風險。

 流感為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主要致病原為流感病毒,流感病毒可分為A、B、C三種型別,其中A型及B型會引起季節性流行,目前流感疫情主要仍以A型流感為主。

 流感症狀以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及咳嗽等為主,通常均在2~7天內會康復。主要透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所產生的飛沫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尤其在密閉空間,由於空氣不流通,更容易造成病毒傳播。

    防範流感,請共同遵守以下事項:

(1) 維持手部清潔,養成勤洗手習慣。

(2) 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充足睡眠,增強個人的免疫力。

(3) 注意居家環境衛生及環境良好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4) 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人多擁擠地方或與病患接觸。

(5) 經醫師診斷感染流感時,除依醫師指示治療外,請假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才返校上班(課),儘量遵守「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

     (6) 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7)符合流感疫苗接種條件者,可接種流感疫苗。

   

    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敬祝

  平安健康

 

                     學務處  衛生保健組  108/12/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