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衛保組】開學防疫注意事項

1.有發燒狀況,切勿到校上課:若有發燒狀況(夏季額溫或耳溫>38度、春秋冬季額溫>37.5度或耳溫>38度),切勿到校上課,請戴上口罩儘快就醫,同學請致電24小時專線02-2258-0318,告知「班級/姓名/學號/狀況」,事後將以不扣考公假處理,不列缺曠紀錄;教師有發燒狀況,請向課務組及人事室請假(日間部分機1204、1304、進修部分機1206、1244)。

2.進入校園量測體溫

 (1)夏季額溫或耳溫>38度(春秋冬季額溫>37.5度或耳溫>38度勿進入校園):學校於前門D11教室司令台兩側均設有體溫量測站,進入校園的所有人員均須量測體溫,額溫異常者,經體溫量測人員第二次確認發燒後,掃取QR code進行線上通報,填寫「發燒評估表」後,自行返家休息,若需護理師進一步評估或家長到校接送者,請通知健康中心處理。

    首次發燒線上評估表   1         二次發燒線上評估表 2

 (2)若需出校門者請蓋手章:因限於人力,若需再次進出校門者,請於手背上蓋章,出校後再次返門,秀出蓋章處,即不須再次量測體溫。

3.教室內上課,請配戴口罩依防疫指揮中心規定,八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出入等,請預先查詢,避開人群擁擠,若須前往時,請務必配戴口罩。

4.保持室內通風,門窗不緊閉室內使用冷氣或中央空調,請搭配於教室對角處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啟15公分,保持教室良好的室內通風。

5.勤洗手,並落實正確程序:勤洗手是減少傳染的重要關鍵,校園內活動請常用肥皂(洗手乳)洗手,並落實正確洗手程序(五字口訣)「濕、搓、沖、捧、擦」,或以學校提供的酒精噴灑乾洗手。

6.電梯內配戴口罩,保持靜默不交談新冠肺炎以飛沫傳染為主,請全體師生在密閉空間的電梯內配戴口罩,減少交談,降低傳染的可能性。

7.上課期間突發燒者,請至健康中心:進入校園後才發燒者,請速至健康中心旁的發燒篩檢站,由護理師處理。

8.校外人士進入校園,請配合實聯制學期中管制校外人士進入校內晨運及從事休閒活動,若需洽公,請配合警衛室實聯制登記作業,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勤洗手、進入校園佩戴口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