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關於資源教室

服務對象

資源教室服務對象為領有教育部或直轄市政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核發之高級中等以上教育階段之效期內特殊教育鑑定證明(非衛福部核發身心障礙證明),且具有本校學籍者。

服務內容

輔導服務目標:
一、課業零障礙:依據ISP(Individualized Service Plan)精神,針對身心障礙學生個別狀況,提供個別課業輔導、同儕協助等,促進學生學習適應。
二、人際零距離:舉辦各式人際主題活動,促進良好之同儕人際互動關係,推動尊重友善之校園環境。
三、就業零煩惱:透過生涯相關主題研習活動,協助身心障礙學生了解現今就業環境,藉以強化自我就業職能。
四、環境無障礙:定期檢視本校無障礙空間,促進空間的改善,進而讓身心障礙學生於校園中無礙學習。

服務內容:

  • 提報特殊教育鑑定:在本校就讀期間具有明確特殊教育需求之學生,協助蒐集相關資料報請特殊教育中心審核、教育部核發特殊教育身分。
  • 學雜費減免:日間部身心障礙學生可向生輔組辦理、進修部身心障礙學生可向進修部總務組辦理。
  • 課業輔導:視同學課業需要,可向資源教室申請老師或同儕之課輔。
  • 學習輔具:視覺障礙、肢體障礙、聽語障礙等學生可透過資源教室向教育部輔具中心申請學習輔具。
  • 無障礙環境調整:協請總務處提供校園無障礙空間環境改善,另於每學期重新安排輪椅生專用桌椅,每學年統整申請校內無障礙住宿。
  • 交通費補助:具學籍,並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文件、未於學校住宿、其身心障礙類別及程度達無法自行上下學,可向資源教室辦理。

服務時間

學期間 週一至週五 8:30~17:00 夜間值班時間另行公告

寒暑假 依學校行事曆公告時間為準

地點

和平樓5樓 資源教室

瀏覽數: